明德博学 守正出奇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正文
招生信息

青岛大学MPA招生︱校友有话说

2019年08月06日 08:58  点击:[]

 

报考MPA目标确定以后,报哪个院校又是一个艰难的选择。如何选择报告院校如何了解拟报考学校MPA的教育质量?这些问题还应多听听毕业生的建议,毕竟他们一路走来,积累了很多经验,也有很多感受。本期我们采访了今年刚刚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的青岛大学2016级MPA研究生曹健校友,请他为大家谈谈当年报考是如何做出选择的以及在青岛大学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的感受。

问:首先祝贺你经过艰苦的奋斗,顺利毕业并获得了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今天想请你为即将报考的考生提供一些建议,以帮助他们做出正确的选择。

答:谢谢!我很荣幸也很高兴接受采访,我愿意把我的经验和感受与大家分享一下。

问:现在很多考生在报考前往往犹豫不决,不知该报考哪所学校。请问当年你报考时是如何考虑的?

答:我当时选择青岛大学有多方面原因,一是青岛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名校,建校已经110周年,师资力量雄厚,具有博士点15个、硕士点66个,同时师德高尚、敬业专业,社会评价较高。另外,社会各界均有我们的优秀校友,具有丰富的校友资源,我也是有优秀的校友推荐我报名的;二是学校管理规范,每个学院针对每位学生都有完备的培养计划,在考勤、住宿、就餐、就业各项管理工作中均有严格的流程作为保障,使学生能够无后顾之忧地安心学习研究;三是地理位置优越,学校位于青岛市区中心位置,校园南邻海边不足百米,在教学楼可直接遥望大海,风景秀丽,邻近地铁二号线,乘地铁到达火车站仅需三十八分钟,交通十分便利。

问:你当时义无反顾的选择了青岛大学,今天回过头来看,你觉得你的选择是正确的吗?为什么?

答:我认为我的选择是十分正确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学校课程丰富全面。学校针对我们的专业方向和职业发展提供了非常全面的课程,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让我收获了专业知识,还培养我逐渐形成了将管理学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的思维方式,以更好地解决在未来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棘手问题;另一方面是学院老师敬业专业。首先要提到的是我的导师赵普光教授,他在平时科研工作和学院管理事务非常繁忙的情况下,仍然一丝不苟的对我的毕业论文进行细致认真的指导,大到文章结构内容,小到标点错字都给与了耐心细致的指导,有几次邮件回复时间都在深夜。作为学生我对导师这种敬业精神既感动又敬佩。同时在我的记忆中,给我们上课的各位老师对待课程都非常认真、负责,不光体现在尊重学生、备课充分、案例结合等方面,还能够生动授课,让学生与老师在互动过程中学到了知识。

问:你觉得在青岛大学读了MPA,对你的工作、生活产生了哪些影响?

答:对我的影响还是很深刻的,收获颇丰,在工作中我将学到的管理学理论知识运用到了实际管理中,在与上级、下级、同僚的相处中更稳重、更成熟,同时攻读MPA也助力我走上了更高层级的管理岗位;在生活中不仅让我养成了读书和主动学习的习惯,也让我认识了众多优秀的老师和校友,既收获了师生情和友情,也丰富了社会各行各业的人脉关系资源,为以后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问:作为在职人员,读书期间又经历了工作地点、职位的变化,你都能保持良好的出勤和论文写作,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答:我一直认为“细节决定成败、习惯决定结果”。在单位作为一名管理者,我要尊重同事,合理规划时间来安排各项工作任务,以达到上级要求的最优结果。在学校作为一名学生也是一样,首先应该尊重牺牲休息时间为我上课以及为我悉心指导论文的老师,论文撰写修改的过程虽然辛苦,但定好计划、合理分配时间、设置时间节点,古语也说“积硅步以致千里”,做到日积月累、积少成多,自然就达到目标了。

问:请你对即将报考的考生在选择学校以及如何坚持学习等方面提出一些建议好吗?

答:建议谈不上,有几句话想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选择是一种决策,它决定了你未来的起点和高度,报考青岛大学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相信我,不会错的。同时,学无止境,比你优秀的人都一直在进步,你停滞就是在后退,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和习惯。最后预祝各位考试顺利,心想事成!

曹健简介:青岛大学2016MPA研究生。自本科毕业一直在中国银行工作,从事过全行战略规划、资产负债管理、成本税务管理、会计制度管理、财务信息筹划等岗位工作,历任山东省分行财务管理部财务中心主任、会计制度与管理信息科科长,目前任职临沂分行副行长,主要分管公司金融、财务运营等业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