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博学 守正出奇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MPA教育中心举行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研讨会

2018年06月14日 10:34 王猛 点击:[]

2018年6月12日上午,MPA教育中心举行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研讨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赵普光教授,MPA中心副主任赵延金、王猛,以及办公室主任杨慧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MPA教育中心的主要工作。2018年上半年,中心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研究生招生、录取、导师上岗、师资培训、日常教学管理、学位论文答辩、合格评估、毕业生毕业等工作。

研讨会还围绕MPA教学管理、招生管理、学位论文管理、学生服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讨。与会者认为在教学管理方面,应当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通过精细化教学考勤制度、教师授课制度、导师指导制度等为学生学习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在招生方面,与会者认为应继续强化招生宣传工作,以优质的教育质量和品牌优势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在学位论文管理方面,与会者提出,要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MPA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完善导师指导制度和预答辩制度,建立导师与学生之间的紧密的沟通渠道;在学生服务方面要继续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指导思想,从学生在校生活和学习两方面入手,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赵普光在研讨会总结时指出,上半年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意继续处理好整体与局部、分工和协作、当前和长远、原则性和灵活性、管理和服务等关系。

赵普光还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继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师资队伍开发与培训,改革评教制度,开设高端讲座,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加强校友工作,做好招生宣传与录取工作,实行预答辩制度,做好开题指导和开题工作,确保MPA教育质量有较大的提升。

为保证下半年及今后工作的顺利进行,赵普光还要求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积极的态度投身到MPA教育工作中,持续地提高独立工作的能力,把分管的工作做到卓越,把我校的MPA教育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本次研讨会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又提出了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凝聚了团队的智慧,鼓舞了士气,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本次研讨会在热烈和充满激情的气氛中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