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博学 守正出奇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2019级MPA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召开

2019年09月08日 19:50  点击:[]

9月7日下午,青岛大学2019级MP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浮山校区笃行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孙百才教授,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赵普光教授,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MPA教育中心校外导师王振海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洪慧教授、丁金光教授等导师代表,以及95名2019级MPA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MPA教育中心副主任赵延金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赵延金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出席大会的学院领导、2019级MPA导师代表和班主任,并代表中心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

 

赵延金副主任主持典礼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孙百才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孙百才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欢迎新生在离开校园后,又回到了富有青春和梦想的地方,为青岛大学MPA注入了有生力量。孙百才院长指出,同学们阔别校园后,又回到校园,一方面体现了大家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充分展现了大家的情怀,“MPA”中的“P”代表的是“Public”,强调的是公共服务和家国情怀,因此,MPA的学生是未来的公共事业和公益事业的管理者。最后,孙百才院长向2019级新生提出了期望,希望大家不仅要学习知识,更要锻炼意志,增加情怀,对国家,对家庭,对上课,对论文,对朋友要有责任心。 

孙百才院长致辞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主任赵普光教授代表MPA教育中心致辞。赵普光主任首先对2019级新生来到青岛大学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青岛大学MPA的发展历史。赵普光主任向新生阐释了MPA教育的使命,即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他指出,为实现MPA教育的目标和使命,需要从四个维度去培养,即三识(知识、见识、共识)、三能(技能、才能、德能)、三力(能力、实力、潜力)和三效(效果、效率、效益),这需要师生共同努力,MPA教育中心将竭尽全力帮助大家成才。最后,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新生入学后应当尽快实现身份的转变,处理好工学矛盾,尊重知识,尊重教师,遵守纪律,遵守学术规范,注重团队建设,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学术资源和时间,努力学习和研究,圆满地完成学业。

 

赵普光主任致辞

    张洪慧教授作为MPA教师代表致辞。张洪慧教授对大家加入青岛大学MPA表示欢迎,提出,新生在即将开始的学习中,要诚信、守纪、尊师、乐学、勤思。最后张洪慧提出“沽名钓誉,请走别路;浅尝辄止,莫入此门”16字作为MPA研究生励志图精的座右铭,祝愿同学们三年后以优异成绩毕业。 

张洪慧教授致辞

2018级的刘志金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2019新生的欢迎和祝贺。刘志金通过自己入学一年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青岛大学MPA学习的收获和提高。他分享了两点经验:一是MPA教学与传统的教学有着本质区别,更加注重案例教学,注重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建议新生多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并广泛利用学校各方面的资源,通过参加案例大赛等途径提升专业能力;二是要妥善平衡好工作、生活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刘志金发言

2019级的孙琦策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孙琦策同学用3句话表达了作为一名新生入学后的感受和对未来在青岛大学学习的期待:一是要扣好入学的第一粒扣子,从思想上实现学生身份的转变;二是严格遵从学校相关的教学管理规定;三是“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希望新生同学们通过读书学习,提升自己,丰富自己。

 

孙琦策发言

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猛从中心学位管理的角度提出了要求。王猛副主任表示,学术是研究生学习生涯的重要内容,新生从进入到学校的一刻开始,就应当牢牢树立学术的思维、学术的理念和学术的目标。在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求不断提高的背景下,研究生应当提高自我要求,从严、从高对待学术。最后,他表示,中心学位管理工作以服务导师和服务学生为宗旨,希望在今后的3年时间内建立紧密的学术共同体。

 

王猛副主任致辞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开展了班级建设活动。

 

关闭